当前位置:

春茶采摘正当时 “茶乡金井”“1+1”旅游线路发布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何冰 2017-04-02 21:45:52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日上午,以“醉美茶乡、诗意生活”为主题的2017中国·长沙茶文化旅游节,在“茶乡”长沙县金井镇启动。

当地百姓采摘春茶现场。

悠久的茶文化历史让金井成为享誉三湘大地的“茶乡小镇”。

  红网长沙4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茶山青翠,茶歌悠扬,明前茶采摘正当时节。今天上午,以“醉美茶乡、诗意生活”为主题的2017中国·长沙茶文化旅游节,在“茶乡”长沙县金井镇启动,引来了游人如织。

  启动式在阵阵茶山鼓声中拉开帷幕,隆重的祭祀茶祖仪式与现场制茶表演,生动地展示了金井镇源远流长的茶文化。启动式上,还进行了“茶乡金井”“1+1”旅游线路发布,推荐了湘丰茶博园、金井“三棵树”茶园、三珍虎园、惠农桃花园、帐篷酒店等旅游目的地。

  本届茶文化旅游节由长沙县人民政府主办,金井镇人民政府、湘丰茶业集团承办,节会持续1个月,后续将有茶园婚纱摄影、茶园禅行、茶园主题灯光展等活动陆续铺开,为广大游客提供多元的感官体验。

  与此同时,在节会期间,金井镇还将本土的茶叶、手工小花片、手工红薯片等特色农副产品在“搜农坊”“湘丰天猫旗舰店”等电商平台进行特惠销售,给游客朋友以“舌尖上的旅行”,体会“味蕾上的乡愁”。

  金井地区自古与“茶”就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湘茶文化始于神农,西汉时期长沙县便开始产茶,到宋代达到鼎盛。明末清初,湘茶崛起,千百年来,金井茶文化与湖湘文化相互渗透,悠久的茶文化历史让金井成为享誉三湘大地的“茶乡小镇”,绿茶制作技艺已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金井镇坐拥“十里湖面、百年古井、千年古寺、万亩茶园”,以“清和金井”的茶文化精髓为主线串联各大要素进行“全域旅游”打造,融合“一三”产业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茶旅”经济发展之路,2016年全年全镇共计接待游客59.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272.5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