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9家省直司法鉴定机构管理权下放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编辑:王娉娉 2017-04-03 10:0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谭亚男)一张500万元的欠条是不是别人冒充我写的?我家漏水淹了你家地板损失有没有1万元?

  遇到赔偿纠纷要打官司,申请司法鉴定是必不可少的环节。近日,湖南省司法厅将39家省直司法鉴定机构下放给长沙市司法局管理。至此,省直司法鉴定机构全部下放到属地管理。长沙市司法局管理的司法鉴定机构也由原来的31家增加到70家,司法鉴定种类由21个增加到36个。

  湖南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强调,长沙市司法局要切实加强监管,认真抓好教育培训、机构考评、能力验证、投诉处理等工作。要全力做好服务,营造良好的司法鉴定执业环境。鼓励有实力、高水平的司法鉴定机构做强做优,多出经验,创造湖南司法鉴定工作的特色和品牌。

  长沙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骆正平表示,长沙市司法局将充分发挥省直机构的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科学制定全市司法鉴定机构的发展规划和对策,优化司法鉴定资源的布局和结构。通过规范管理,强化服务,不断提升司法鉴定工作水平,创优发展环境。

  记者还了解到,因为四川“天价鉴定费”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近日,司法部连发两份通知要求严厉打击司法鉴定乱收费。通知要求,各地制定收费标准时,要按照《司法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司法鉴定收费标准制定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综合考虑鉴定成本和难易程度等因素,科学合理制定司法鉴定收费标准。要严格规范,统一执行,研究规范设置收费标准“下浮浮动幅度”,避免鉴定机构之间的压价恶性竞争,促进鉴定行业有序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