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四严禁”倡导清明节文明祭扫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龚培梁 蒋晓国 谭诚 编辑:杨滋 2017-04-03 10:3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分站4月3日讯(通讯员 龚培梁 蒋晓国 谭诚)清明节前夕,湖南省道县纪委倡导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移风易俗,文明低碳祭扫,同时紧盯时间节点,针对节日期间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等易发多发问题,强调“四个严禁”。

  “四个严禁”即:一是严禁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不准组织、参与联姓修谱或联宗祭祖,搞宗族串联活动;不准为带有封建色彩的祭祖、修谱、建庙等活动提供款物;不准假借祭祖扫墓,向群众筹物派款,增加农民负担;不准在祭祖扫墓活动中比阔气、摆排场、搞浪费。二是严禁组织参与纠纷械斗。全县所有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要发挥自身影响力,积极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做好有关山林、坟地、水源等权属争执的调解工作,帮助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不准在祭祖扫墓时引发纠纷矛盾;不准组织、参与纠纷械斗;不准煽动群众上访闹事。三是严禁损毁财物侵害民利。要注重安全防范,不准在祭祖扫墓过程中影响群众春耕生产;不准在祭祖扫墓过程中毁坏财物;严禁在进入林区扫墓时产生火源;严禁在祭祖扫墓过程中引发火灾。四是严禁动用公车祭祖扫墓。各单位要在清明节期间切实加强公车管理,建立出车日志,要求全县各级领导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严禁私用公车。防止清明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

  同时,道县纪委利用“道州清风”微信公众号平台及公布“四个严禁”内容及监督举报途径,24小时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并制定了节假日期间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即查快办机制,严格实施责任追究。

  此外,道县纪委要求各级纪委(纪检组)要在带头执行的同时,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拟订节日期间检查方案,明确检查的时间、内容,责任到人。同时,县纪委将组织明察暗访组,重点检查县城及郊区集中扫墓地是否存在违反“四个严禁”问题,持之以恒地对宾馆饭店、风景名胜区、休闲娱乐场所(包括会所、鱼塘、农庄)等公车私用、公款消费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坚决落实“一案双查”,既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也严格追究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的主体责任、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的监督责任,同时还要追究分管领导的“一岗双责”责任。对典型问题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