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强化党员意识助力村级换届

来源:红网 作者:双清区分站 编辑:杨滋 2017-04-03 14:2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区分站4月3日讯(分站记者 赵绍君 通讯员 颜绥绥 谢敏军)4月1日下午,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火车站乡红旗社区党支部班子民主测评暨支委委员推荐大会现场,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党员坐着轮椅克服身体不适依然坚持到最后,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2016年以来,火车站乡扎实开展党员“两学一做”教育,对年老体弱、瘫痪在床或行动不便的党员,坚持把学习资料送到党员手中,把党的政策和相关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位党员。通过组织学习,既增强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自豪感,又强化了党员的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特别是该乡今年扎实开展以“我是党员、向我看齐,同心协力搞好村级换届”为主题的党员春训,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乡党委书记上党课,党员的“四个意识”显著增强。火车站乡已有3个村、3个社区完成村(居)换届选举“一推”,党员的参会率均超过94%。

  今年85岁的沈中娥老人是一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她身患多种疾病,已瘫痪多年,平常大多数时间都只能在床上熬过。听说党支部要进行换届选举工作,沈老早就跟家人说要参加。她说,这是党员组织生活中的大事,每个党员都要以身作则,认真履行自己的责任与义务,选举出令人满意的新一届支部领导班子。但家人考虑她身体不便,不敢答应。最终她在家人陪同下坐着轮椅来到大会现场,用颤抖的手投下了神圣的一票。

  红旗社区共有41名党员和32名居民代表参加了当天的会议。会上,组织观看了换届警示片《镜鉴》,强调了关于提名候选人“九个不选”情形、省里“八个严禁”及市里“七个严禁”的换届纪律要求,讨论并表决通过了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和支委委员预备人选推荐产生办法,听取了红旗社区第八届“两委”经济审计报告和工作开展情况,对现有社区党支部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新参加换届竞选的居民做了竞职演讲。会议最终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一次性推荐产生了党支部支委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10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