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森防指下发紧急通知 要求做好扑大火救大灾准备

来源:红网 作者:陈凯军 廖洁 编辑:何冰 2017-04-03 23:0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3日讯(通讯员 陈凯军 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4月3日12时,湖南省宜章县赤石乡赤石村九指岭曹树窝发生一起因扫墓烧纸引起的森林火灾,造成3人死亡。截至4月3日18时,全省仍有国家发布的林火卫星热点38处。面对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湖南省森林防火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层层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情绪,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做好扑大火救大灾的准备。

  通知指出,宜章县今天发生森林火灾致3人死亡事件,暴露了一些地方责任制没有落到实处。为此,各地要以此为鉴,吸取教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森林防火责任分解到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落实到乡镇村组、山头地块。对因责任不落实,导致发生重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的,要严肃追责。

  通知要求,4日是清明扫墓的高峰时段,各地要继续按照“市县督察、乡镇巡逻、村组站岗放哨”的要求,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盯防,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情绪,切忌把防火的希望寄托于老天爷的降雨降温,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持之以恒、扎扎实实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坚决打赢清明森林防火攻坚战。

  一旦发生森林火灾,一定要按照规程规范安全扑火,不得动员没有扑火知识的群众特别是老人、小孩、妇女上山扑火,对受到火灾威胁的群众要及时组织疏散,尽一切努力防止出现人员伤亡。

  今晚和明天,市县乡镇党政一把手,必须有一人到岗值班。各级森林防火指挥部正副指挥长务必到指挥部带班值守;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人员、森林公安干警取消休假,火速赶回单位待命;各专业扑火队伍必须集中备勤,确保能随时赶赴火场。对森林防火物资储备组织全面盘点,储备不足和已经消耗的,要立即补充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