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巴车司机连续驾驶超4小时 罚款200元记12分

来源:红网 作者:成浩 编辑:杨滋 2017-04-04 09:5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4月4日讯(通讯员 成浩)4月1日,常德一旅游大巴车驾驶人因连续驾驶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涉嫌疲劳驾驶交通违法被交警部门查证属实,该驾驶人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即失去驾驶大型客车的准驾资格。

  3月22日23时48分许,常德市道路运输车辆卫星定位系统监控平台报警显示,一辆行驶在240省道鼎城区石板滩镇路段的湘J28763大型普通客车已连续行驶超过4小时以上,驾驶员涉嫌疲劳驾驶违法。随后,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百日会战”行动领导小组抽调警力组成专案组,对该起严重交通违法展开核查。民警首先通过调取常德市交通运输局客运中心GPS监控数据,查明了该车3月22日19时40分从长沙黄花机场T2-P2停车场驶出,到23时48分行驶至240省道鼎城区石板滩镇路段被监控报警前后近5个小时的运行轨迹。随后又提取了该车的行车记录仪及车内监控的相关视频资料,掌握了车辆长时间行驶和驾驶人未按规定停车休息的影像证据。3月30日,专案组民警依法对该车驾驶人进行了询问。

  经过多方调查取证,专案组最终查明,湘J28763大型客车属常德市湘北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鼎城分公司所有,使用性质为旅游客运。当日涉嫌疲劳驾驶违法的驾驶人陈某,现年47岁,鼎城区武陵镇人,所持机动车驾驶证准驾车型A1A2。据陈某交代,当日早上他驾车从常德出发送团前往长沙黄花机场,到达后在机场附近开房休息到下午,晚上7点多接到乘客后又驾车从机场走高速前往常德市临澧县,期间在益阳进入过高速服务区,但没有停车休息满20分钟。到达临澧县乘客下车后,陈某直接将车开回鼎城区武陵镇家中,期间也没有停车休息。

  目前,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正对该案作进一步调查处理。陈某因连续驾驶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交通违法行为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严厉处罚。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等相关法规,驾驶人所持A1A2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将被注销,驾驶人需在30日内办理降级换证,意味着陈某将不再具有驾驶大型客车的准驾资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