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警提醒合理选择出行线路 避开16时至17时返程最高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夏君香 2017-04-04 10:00:41
时刻新闻
—分享—

  温馨提示

  最容易发生拥堵的路段:长张高速长益段往东方向、沪昆高速湘潭段往东方向、京港澳高速临长段往南方向和潭耒段往北方向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今日将迎来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省高警局预计,今日16时至17时将为返程最高峰,最容易发生拥堵的路段集中在长张高速长益段往东方向、沪昆高速湘潭段往东方向、京港澳高速临长段往南方向和潭耒段往北方向。同时,阴雨天气也将给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走高速时注意错时错峰出行,在选择出行路线时尽量避开易堵点。

  记者了解到,从4月1日17时至4月2日17时,高速交警部门共接到违法举报2847余条次,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为主。违法发生地主要集中在沪昆高速、长张高速、京港澳高速等路段。

  据高德地图与高速交警研判,今日3时至8时,京港澳高速(广福路出入口-骄杨东路出入口)易出现拥堵缓行;8时至10时,京港澳高速(京港澳高速出入口-安沙服务区)易出现拥堵缓行;14时至20时,长浏高速(319国道出入口-长潭西高速出入口)易出现拥堵缓行;15时至22时,长韶娄高速(韶山支线高速出入口-长潭西高速出入口)易出现拥堵缓行;18时至22时,长张高速(万胜服务区-黄桥大道出入口)易出现拥堵缓行。

  今日下午长沙、长沙西、雨花、学士、岳麓等主要收费站将出现下高速的车流高峰,建议市民尽量选长沙周边流量较小的洞井、大托、金桥、毛塘、杨梓冲等收费站下高速。

  高速交警提醒,返回长沙的市民走高速应尽量避开长张高速长益段、沪昆高速湘潭段和京港澳高速。

  相关链接

  躲避高速拥堵

  试试这些线路

  推荐线路一:避开长张高速长益段

  从张家界、常德出发:长张高速东行→迎丰桥互通→沿益阳绕城高速(行驶35千米)→金盆山收费站下高速→进入益宁城际干道(往宁乡方向行驶25千米)→右转进入宁乡大道(行驶约4千米)→左转进入金洲大道(往长沙方向行驶20千米)→桐梓坡西路→长沙。

  从益阳出发:直接通过银城大道进入益宁城际干道前往长沙。同时也可选择319国道出行,避开易拥堵的长张高速长益段。

  推荐线路二:避开沪昆高速湘潭段

  从湘西出发:G65包茂高速→黄金坳互通→S70娄怀高速→涟源互通→G55二广高速→龙塘互通→S50长韶娄高速→长沙。

  从怀化出发:S70娄怀高速→涟源互通→G55二广高速→龙塘互通→S50长韶娄高速→长沙。

  从娄底出发:直接通过长韶娄高速出行到达长沙。

  推荐线路三:避开京港澳高速

  从岳阳出发:通过杭瑞高速东行(走京港澳高速可以通过金屋互通转上杭瑞高速)→湖北通城境内转通界高速南下→平汝高速→枫浆桥互通→转长浏高速西行→长沙 (高峰期也可直接选择107国道出行,避开易拥堵的京港澳高速临长段)。

  从湘潭出发:可以选择芙蓉大道或者长潭西高速出行到达长沙。

  从株洲出发:可以选择长株高速或107国道出行到达长沙。

  从郴州、永州、衡阳出发:可以选择岳临高速出行,以避开京港澳高速的车流高峰。永州地区的驾驶人朋友可以通过泉南高速在洪市互通转上岳临高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