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实现“长江学者”零的突破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邓崛峰 编辑:夏君香 2017-04-04 16:5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邓崛峰)日前,教育部正式公布2016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名单,湖南高校11人入选,其中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各1人入选该计划特聘教授。

  长沙理工大学继2015年本土产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后首次突破该计划人选,体现了湖南省属高校高端人才培育工作的显著成效,凸显了该校学科发展的特色优势和良好态势。

  本次入选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名单的长沙理工大学曾祥君教授长期从事电气领域研究,其主持开发的消弧线圈自动调整系统、配电网接地保护装置、输电网故障行波定位系统、电网相量同步测量系统等产品,年产值上亿元,有效提高了电力系统运行和控制水平,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被学生誉为“创神”。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湖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专利优秀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等多项奖励。2013年,参与完成的《电网大范围冰冻灾害预防与治理关键技术及成套装备》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04年被选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湖南省新世纪121工程第三层次人才;2013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2014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于1998年8月教育部和李嘉诚基金会共同实施。目前,该计划分“特聘教授”“讲座教授”“青年学者”3个层次,已经成为国家重要的高层次人才计划,旨在加强高等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吸引和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影响的学科领军人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