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邵东县重拳打击村级换届拉票贿选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周芳 编辑:康晓乔 2017-04-04 19:03: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周芳)近日,湖南邵东县纪委对邵东县廉桥镇界田村一村民拉票贿选及党员接受吃请问题的查处情况在全县进行了通报,这是邵东县村级换届启动以来严抓换届纪律的又一重拳。

  今年村级换届工作启动以来,邵东县纪委高度重视,积极谋划,主动出击,为严肃换届纪律,抽调了21名纪检干部成立了6个村级换届风气监督小组,开通了举报电话,强化“五个一律”,对违反换届纪律的,一律严肃查处;对采取不正当手段参选的,一律取消参选资格;对国家公职人员参与或指使他人干扰和破坏换届选举的,一律从严从重处分;对换届选举工作领导、指导不力,把关不严,对违法违纪行为查处不力,导致信访矛盾突出或造成严重影响的,一律追究责任;对查处的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一律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

  目前,邵东县共受理和查处各类违反村级换届纪律问题36起,给予1名党员行政拘留5日并留党察看一年,4名党员警告处分,2名党员被取消参选资格,8人被诫勉谈话或批评教育。通过严格督查、严肃问责,严厉打击,严明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有效确保了换届工作平稳顺利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