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土香土色的“稻田夜景”美如画

来源:红网 作者:何炳文 编辑:王津 2017-04-05 08:45:45
时刻新闻
—分享—

稻田公园

稻田公园

稻田公园

稻田公园

稻田公园

  红网安仁县分站4月5日讯(通讯员 何炳文)伴着月亮、星星、灯光,当你漫步走进人与自然和谐的沙滩垂钓园、水车风车园、农耕体验园、草莓采摘园;穿行在稻田间的“稻香路”“足疗路”“乡思路”“福运路”“喜农路”,油菜花香醉人心扉。在这里,园中与路边的熊猫、蘑菇等形状的音箱播放着轻音乐,与田野中的蛙声、虫鸣相交融;在这里,园中与路边的太阳能彩灯照射出温馨的灯光,与古桥流水、黄墙灰瓦的湘南民居相辉映。从城里来的男女老少们三个一伙,五个一群,伴着灯光和花香骑行或散步,就象在画中行,别有一番风味。

  阳春三月的稻田“夜市”,飘扬着土味的乡愁,土气的乡思,土产的乡情。田边、路边、江边的卡拉ok摊位拉起屏幕,摆起电脑,放起音箱,细数统计就有8家之多。农民何春来投资5万多元购置了两套音响设备,行情好时一晚上收入500多元。

  到稻田夜市吃烫皮、喝米洒、品土产,才不虚此行。68岁的农民何石文白天忙碌着种田,晚上就在田边做生意。他告诉说:“如今的稻田里,融入公园元素,渠道变风光带,村道变绿化带,田埂变景观带。游客进入稻田公园,在领略“刀耕火种”的传统农耕风俗的同时,参观机械化、标准化的现代农业生产示范风采。特别是逢双休日,这里便人流如潮哩。”何石文正是搭上了“三农”转型升级的顺风车,才使他的夜霄摊越办越兴旺,儿子儿媳等6个人也吸引加入,摆起9张桌子,专卖的烫皮炒粉、小炒土菜,有时一晩上的收入达2500多元。20多岁的女青年陈丽红用自家种的豆子、糯米,制作绿豆沙、甜米酒、辣子油豆腐销售,每晚都赚300-600左右,乐得她笑眯眯直夸:“比外出打工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