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平安度过清明高火险时段 直升机挂载5吨水巡查山火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刘飞越 2017-04-05 08:50:26
时刻新闻
—分享—

直升机巡航监测山火,图为飞机在取水。荧屏截图

  长沙晚报讯(记者 钱娟)昨日是清明节,全省迎来祭扫高峰。省林业厅派出直升机对山火防范重点区域巡航监测,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戴道晋随直升机开展巡查。

  昨日上午9时许,直升机从长沙出发,沿韶山、乌石、南岳一线巡航监测山火火情。巡查区域内,坟地上因燃放烟花产生的烟雾、零星火情被扑灭,得到有效控制。戴道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层层落实责任到市、县、乡镇,要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严防死守,避免人员伤亡事故。他强调,巡航直升机应挂载装有5吨水的吊桶,一旦发现火源,立即扑灭。

  湖南省森林防火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层层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情绪,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做好扑大火救大灾的准备。要以宜章县森林火灾为鉴,吸取教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森林防火责任分解到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落实到乡镇村组、山头地块。要继续按照“市县督察、乡镇巡逻、村组站岗放哨”的要求,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盯防,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情绪,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持之以恒、扎扎实实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坚决打赢清明森林防火攻坚战。

  记者从长沙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了解到,清明节期间,长沙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应急队伍、护林员队伍加强了值班值守、设卡巡查,各级森林防火部门对各区县(市)重点林区、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督查,确保进山口有人值守,重点地段有人巡查,扑救队员随时待命,全力以赴打好森林防火攻坚战。长沙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提醒,市民如发现身边有火灾隐患,可拨12119报告火险、火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