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县:清明节祭扫无名红军烈士墓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肖燕飞 编辑:于佳丽 2017-04-05 09:29: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会同县分站4月5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 肖燕飞)青山埋忠骨,白花祭英烈。清明节这天,湖南省会同县关工委组织会同县马鞍学校学生代表和镇村党员干部来到马鞍镇无名红军烈士墓祭扫,寄托哀思,缅怀先烈。

  在烈士墓前,学生代表向烈士墓敬献了花圈。全体祭扫人员肃立、行鞠躬礼,并向烈士墓默哀。学生代表向烈士献词,表达崇敬之情。共青团员还在墓前重温了入团誓词。孩子们在墓地清扫、除草,并将佩戴在胸前的白花摘下,放到烈士墓前祭奠英烈。

  会同马鞍镇闹溪村无名红军烈士墓有八位红军战士长眠于此。这八名红军战士曾跟随贺龙、任弼时、萧克、王震率领的红二、六军团长征,所到之处,他们积极宣传真理,严惩土豪劣绅,救济劳苦群众,撒播革命火种。1935年12月25日至27日,他们在途经会同马鞍镇闹溪村时,遭遇国民党反动民团围困,不幸牺牲。至此,他们在会同闹溪这片青山绿水间长眠了82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