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调研浏阳经开区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编辑:于佳丽 2017-04-05 09:3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市分站4月5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黄康)湖南浏阳经开区是浏阳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主阵地,全省80%的国家一类新药以及全球50%的苹果手机高端玻璃面板由这里生产。4月1日,浏阳市委书记、浏阳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黎春秋调研浏阳经开区,他强调,园区要勇于担当、再攀新高,在浏阳新一轮发展进程中勇挑第一重担。

  黎春秋首先实地走访了尔康制药、蓝思科技两家园区上市企业,察看企业情况,了解生产状况。目前,尔康制药成为全球首个淀粉胶囊产业化企业,业务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和东南亚、欧美各国,去年实现产值66.5亿元,计划今年实现产值80亿元。蓝思科技凭借持续领先的研发投入,其产品的生产工艺、技术、规模一直稳居国际领先地位,去年实现产值484亿元,目前三期工程已经开始陆续投产,即将迎来新的腾飞。

  通过实地调查走访,黎春秋希望两家企业能进一步加大科研力度,加强企业管理,继续做大做强,为园区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他同时表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及时反映,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环境优化和服务工作。

  经过近年的发展,园区形成了以蓝思科技、欧智通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以尔康、威尔曼为代表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以盐津铺子、康师傅为代表的健康食品产业集群。成长出主板上市企业4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6个,是全国医药企业最集中、制药生产线最多的开发区和湖南省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板块。

  随后,黎春秋听取了浏阳经开区工作情况汇报。目前,园区共有各类注册企业789家,其中规模工业企业105家,2016年实现财政总收入35.27亿元,是湖南省第5个工业总产值“千亿园区”,进入湖南省产业园区综合实力前4强。

  黎春秋表示,浏阳经开区一直坚持科学发展、率先发展,是浏阳跨越发展、快速发展的主战场、主力军,为全省和长沙的新型工业化发展提供了鲜活经验、强力支撑。对此,他给予充分肯定。

  黎春秋指出,浏阳已经迎来新一轮的发展进程,市委提出要“建设‘两个中心',进军全国十强”,这是未来浏阳发展的更高定位、更新目标,在此过程中,浏阳经开区要勇挑第一重担,通过3—5年的努力,力争实现税收总量占全市税收总量3/4以上的目标。

  对于如何勇于担当、再攀新高,黎春秋要求,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不遗余力引进大项目,通过专业招商、定点招商,实现园区项目“铺天盖地”“顶天立地”;要积极培育成长性好的项目,加大对企业技术创新的指导和引导,全力支持拟上市企业;要重点关注已经成为园区发展支撑的项目,做到工作上支持、人文上关怀、感情上沟通。同时,要始终坚持“品质为要”,进一步提升园区的整体建设品质、服务品质、项目品质,积极完善道路交通、绿化美化、综合配套设施;继续优化服务环境,提高工作效率,实现企业诉求“马上就办”。

  黎春秋强调,浏阳经开区的发展是浏阳发展的重要部分,与浏阳的发展同步、同拍。为此,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对园区发展给予最大力度支持,全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对接好园区工作、服务好园区发展。

  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力夫,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市委副书记邱山东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