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各界公祭王船山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编辑:夏君香 2017-04-05 09:39: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4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刘魁春 戴军)今天,衡阳县举行公祭王船山活动。来自省、衡阳市、衡阳县船山文化研究会、致公党衡阳市委以及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公祭。

  当天上午,在王船山墓庐前,社会各界人士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情缅怀王船山先生。祭祀代表身着汉服,声情并茂地朗诵船山家训,虔诚地焚香祭拜、行酹酒礼、敬献花束,表达对这位伟大思想家的哀思。

  王船山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人物、湖湘文化优秀代表。近年来,衡阳县大力实施“文化强县”战略,以“船山故里·国学飘香”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使船山精神得到广泛传承和弘扬。今年是王船山诞辰398周年,举办公祭王船山活动旨在弘扬船山精神,让社会各界进一步感受船山文化的源远流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