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云溪区组织群众文明祭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编辑:夏君香 2017-04-05 09:43: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4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丁佳泳 邓志强)“这束鲜花送给您祭奠亲人,请把纸钱、鞭炮留在这里,不要带入林区。”4月1日,在岳阳市云溪区路口镇牌楼村下湾组鲜花发放点,区委书记张中于和镇村干部正在这里对拎着鞭炮、香烛上山祭扫的市民进行劝导。市民积极配合,留下一挂挂鞭炮,带走一簇簇鲜花。

  清明将至,云溪区将文明祭祀作为移风易俗的切入口,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更新观念。区里印发“文明祭扫倡议书”1万余份,制作推送《绿色清明,云溪倡议您这样做……》微信文章。还动员党员干部、乡贤能人等关键少数,带头做到不放烟花、不烧纸钱,改用种树、送花等文明祭祀方式。同时,投入20余万元,从昆明空运鲜花近6万枝,组织乡镇、村组干部与志愿者,在各主干路口设置集中劝导点,向祭扫群众免费赠送鲜花。至4月1日,已劝阻携带鞭炮进山市民2000多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