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成立库区医疗救援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编辑:刘惟烜 2017-04-05 10:05:35
时刻新闻
—分享—

  据郴州日报报道 “孩子已经满月了!要是没有这个医院,我可要大老远跑到新区或者汝城去生。”近日,家住湖南省资兴市黄草镇黄家村的范惠群告诉笔者,在家门口这个库区医疗救援中心生孩子,不仅方便而且费用不贵,医术和服务态度都挺好。

  去年11月,资兴市库区医疗救援中心在黄草镇挂牌成立,将东江库区的黄草卫生院整合到该市医疗集团第一人民医院,实行人财物统一管理。救援中心依托医疗集团雄厚的医疗技术、先进的管理理念,为东江移民缓解就医难的问题。这是该市积极响应公立医院改革要求,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一个重大举措。

  据介绍,库区医疗救援中心还配备了全新的救护车和急救艇,危重病人经紧急抢救处理后可及时转移到上级医院治疗。

  “湖心小镇”黄草镇地处东江湖腹地,是库区中心镇,也是资兴市的旅游重镇,水陆交通条件复杂,距离资兴和汝城县城均有2个多小时的路程。近年来,随着新型城镇化的推进和东江湖跻身国家5A景区,库区常住人口和游客暴增,原有的医疗条件已经不能满足居民与游客的需求,能在家门口享受优质优惠的医疗服务成为了东江移民多年的夙愿。(通讯员 朱孝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