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86名“作风建设特派员”深入一线抓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尹振亮 邝志林 编辑:刘惟烜 2017-04-05 10:05:09
时刻新闻
—分享—

  据郴州日报报道 3月25日至30日,湖南省嘉禾县“作风建设特派员”王晴、雷衍雄等人针对近期群众反映较多的村账未及时公开等问题深入该县珠泉镇茂林、荫溪、金田等村和社区进行现场督导,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件件抓好落实。

  今年以来,嘉禾县对全县167个行政村、33个社区(居委会)进行调查摸底后,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村组干部“雁过拔毛”、村级财务不公开等问题,集思广益,创造性地在全县离退休老领导、近年来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领导干部和相关职能部门干部中筛选出86名领导干部作为全县“作风建设特派员”,分赴全县10个乡镇和56个工作难度大、矛盾纠纷多的行政村,对工作进行指导和督导。对那些指令完成不到位,任务完成不彻底的人或事,采取现场划定“线路图”,制定“时间表”,把责任压实到人,并跟踪抓好落实;对出现工作失误、作风不实、违法违纪的4起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其中16名干部因滥用职权被处分。

  同时,该县在全面推进责任清单管理过程中,把“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作为专项巡查,监督执纪和各乡镇年度考核的重点,健全考核评价体系,制订下发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日常考核方案,把完成“两个责任”清单、操作手册使用情况纳入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

  经过3个多月来的强力推进,该县的“作风建设特派员”已为各地群众解决生产资金筹措、困难户帮扶、留守儿童入学等难题450多个,举办各种业务技能培训120场次。(通讯员 尹振亮 邝志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