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公办普通高中不得跨县市区招生

来源:岳阳网 作者:丁瑜 编辑:刘惟烜 2017-04-05 10:16:25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网4月5日讯(记者 丁瑜)又一年招考季即将到来。昨日,记者从湖南省岳阳市教育体育局获悉,2017年高中阶段招生工作,将提升全市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水平,保持普职招生比例大体相当,提高高中阶段毛入学率,推进招生考试改革。

  记者了解到,招生计划以区域内初中毕业生人数为基数,按高中阶段毛入学率95%以上、普职招生比例大体相当的原则确定,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原则上只减不增,市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由市教育体育局直接下达。继续实施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向区域内初中学校分配的办法,分配比例不低于招生计划的50%。公办普通高中学校不得招收择校生。

  公办普通高中不得跨县市区招生。无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区属范围内的初中毕业生要求跨区就读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向相关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市教育体育局提出申请,确定招生计划和招生程序,制订招生方案后统一组织招生。中职招生院校和民办普通高中跨县市区招生必须服从毕业生生源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安排。

  普通高中学校(含音、体、美特长生)只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未参加当年度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并达到初中毕业标准的学生不得录取为普通高中学校新生,招生录取时以学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十科总分成绩作为录取主要依据,并将考查科目成绩和综合素质评定结果作为录取重要依据。不得只依据部分文化考试科目成绩或将文化成绩进行折算后录取新生。未取得初中毕业证的学生不得录取为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新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