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曲兰镇培才小学有了“会说话”的黑板

来源:衡阳新闻网 作者:周旭峰 编辑:刘惟烜 2017-04-05 10:20:41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新闻网4月5日讯(记者 周旭峰)4月2日,湖南省衡阳县曲兰镇培才小学的教室内,该校六年级学生朱喜小朋友兴奋地说:“我们的黑板会说话。”她用手指在“黑板”上写下“我们要好好学习”,然后在老师的指导下打开系统,用手指点喇叭形状的按钮,“黑板”带领孩子们读拼音、读英语。

  小朋友们指的“会说话的黑板”,其实是由深圳市巨联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捐助的多媒体教学系统。如今,培才小学的一间原本简陋的教室已改造成多媒体课堂。

  在当天举行的“船山助学携手爱心企业和个人赴培才学校捐资助学暨感恩答谢联谊活动”上,衡阳县船山助学志愿者协会对深圳市巨联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等3家爱心机构、易东等6名爱心慈善家和一批“十佳志愿者”进行了答谢表彰。

  深圳市巨联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是以光通信、视音频通信、接入网等技术为主导,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2014年以来,该公司通过本土公益品牌“船山助学”在衡阳县、双峰县结对资助5名家庭困难学生,已资助现金5万余元。这次,该公司员工捐款6万余元,第三次来湖南现场捐资助学,给衡阳县偏远乡村小学曲兰镇培才小学添置了笔记本电脑、投影仪、电子白板等教学设备。这批爱心物资集科技时尚与实用高效为一体,寓教于乐,还能丰富孩子们的课间生活。

  公司总经理武高骏说,他很认同“船山助学”干净、透明、守正、拙诚的助学理念,今后将把目光聚焦农村偏远学校,牵手船山助学,让每个想读书的孩子读得起书,让山村孩子享有同城里孩子一样的高质量教育。

  看到学校教师办公室里破旧的办公椅,衡阳县爱心人士李竹英女士也慷慨解囊,为培才学校捐款购买办公椅10把,用于改善教师办公条件。

  “我们很乐意来做牵线搭桥的工作,让更多的爱心用到有需要的地方去。”船山助学志愿者协会会长王继斌表示,近五年来,“船山助学”已发展注册志愿者186名,筹集助学金等爱心款物累计达85万余元,爱的足迹遍布衡阳县、双峰县大部分乡镇,长期结对资助家庭困难学生118名。2016年,该协会先后获得衡阳市志愿服务“十佳项目”,衡阳县共青团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两次获得衡阳县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孵化扶持表彰。2017年上学期,协会共发放助学金138550元,为受助学生家庭解了燃眉之急、后顾之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