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特国王访华时湖大留学生是翻译

来源:红网 作者:范典 戚家坦 王悦婷 编辑:康晓乔 2017-04-05 13:3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范典 通讯员 戚家坦 实习生 王悦婷)近日,沙特阿拉伯王国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勒沙特应邀对中国进行访问。在萨勒曼国王来访期间,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6级工商管理专业留学生Alotaibi SultanBarjasG(中文名苏坦)、Al OtaibiAhmedBadriH(中文名木迪),以及2016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留学生AlkhaibariAbdulmuttalibMohammedA(中文名阿布德)因中文流利,经过层层选拔,参与了沙特国王及陪同人员的翻译工作。

  苏坦、木迪、阿布德是湖南大学中文授课班的留学生,都来自沙特,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他们能用流利的中文进行交流,中文专业课程成绩优异。本次担任沙特国王访华翻译,经过报名、推荐、审核、面试等程序,从900余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

  阿布德来华10年,来湖南大学就读博士研究生前,曾在华东师范大学学习汉语两年,并完成本科和硕士学业。上海世博会期间,他担任过沙特阿拉伯馆的翻译,为入馆参观的嘉宾翻译介绍、陪同重要到访客人等。沙特阿拉伯大使馆和文化处为此给阿布德授予荣誉证书。

  苏坦和木迪也曾专门学习过汉语。上海世博会期间,他们曾就读于华东理工大学,也曾被选为沙特阿拉伯馆的翻译,被授予最佳组织者和优秀志愿者的称号。在G20杭州峰会期间,苏坦还参与了沙特阿拉伯大使的翻译工作。会后,苏坦收到了沙特阿拉伯大使馆寄来的感谢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