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波深入溆浦调研北斗溪镇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邹康一 编辑:于佳丽 2017-04-05 10:50:05
时刻新闻
—分享—

\

在北斗溪镇沙坪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

了解北斗溪镇“六小一中心”建设情况

  红网溆浦县分站4月5日讯(分站记者 邹康一)3月31日,湖南省怀化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江波深入溆浦县北斗溪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要建强扶贫攻坚战斗堡垒,着力建设能人当家理事的农村党支部,引领贫困群众因地制宜开展产业扶贫,以产业发展推动困难群众持久增收持久脱贫。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巧兰一同参加调研或座谈会议。

  溆浦县北斗溪镇沙坪村是江波的定点扶贫联系村。江波先后实地察看了该村村组公路、生态康养谷乡村旅游产业等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公路建设和产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来到结对帮扶对象倪前喜家,江波与他拉起了家常,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和脱贫进展情况,为他多年为党作出的贡献所感动,并表示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他,鼓励他一家要坚定信心,在驻村工作队和乡村两级的帮助下,多想办法、勤劳苦干,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随后,在沙坪村村部会议室,江波与扶贫工作队及县乡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村组干部、群众代表一起面对面交流脱贫攻坚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座谈中,江波对沙坪村在村支两委带领下,采取“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村民变股民”的方式整合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带动村民就近就业的发展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江波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是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要切实加强贫困村两委建设,大力实施能人治村和双培双带工程,结合两委换届,把带头致富、带领致富的能人选进两委班子,打造一支“永不撤退的扶贫工作队”。要突出抓好扶贫产业发展,立足本地特色与资源优势,坚持因地制宜、“一村一品”,把生态、康养医疗等资源优势充分利用起来,做优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做到既管当前又管长远,确保困难群众持久增收持久脱贫。要加大环境保护力度,保持生态原生秀美,建设“美丽乡村·幸福家园”。江波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要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把单位职能优势、资源优势真正用到精准帮扶上。

  江波还实地察看了北斗溪镇乡镇干部小套房、便民服务中心以及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华荣村和坪溪村脱贫攻坚和村支两委换届工作等有关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