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开展清明期间森林防火专项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编辑:王津 2017-04-05 10:53: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区分站4月5日(通讯员 杨菊先)“各督查组一定要按照督查方案要求,深入各村(社区)森林防火工作现场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马上整改到位……”针对清明期间森林防火严峻形势,4月4日上午,郴州市苏仙区纪委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召开紧急会议,专题部署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专项督查。

  为确保督查工作时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谷群辉亲自审定了专项督查工作方案,直接给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打电话强调清明森林防火督查工作,并对整个督查工作实行全程实时调度。根据督查方案,区纪委20余名干部职工共分为11个专项督查组,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督查,其中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陈廷祯带队到坳上、良田两镇开展督查。

  在督查中,各督查人员采取明察暗访、实地查看、拍摄纪实、谈话了解等方式,重点对各镇(街道)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巡逻巡查、野外火源管理、森林防火宣传、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火预案制定情况,以及城区景观林森林防火值守工作人员、各镇(街道)森林防火值守工作站人员、区森林防火应急单位值班人员到岗到位履职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及时将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给有关部门和人员,并要求立即整改,对不按上级要求落实防火责任制和因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严肃进行责任追究。

  为切实严明清明节期间纪律作风要求,苏仙区纪委于节前就专门下发了《关于清明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并通过QQ群、微信群、苏仙风纪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广而宣之,要求全区广大干部自觉遵守“十二个严禁”规定。4月2日—4月4日,区纪委联合区作风办等有关部门组成3个专项检查组,对落实“十二个严禁”和各部门各单位值班值守工作纪律情况进行巡回监督检查,期间还转发了郴州市纪委下发的《关于严明清明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纪律的通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实行“一案双查”,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及时通报曝光违规违纪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