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志群深入溆浦调研:确保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

来源:红网 作者:伍交才 编辑:王津 2017-04-05 10:54: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溆浦县分站4月5日讯(分站记者 伍交才)4月1日,湖南省扶贫办主任王志群深入溆浦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紧扣脱贫攻坚年度目标,坚持脱贫攻坚和巩固脱贫成果“两线作战”,进一步夯实脱贫基础,主攻薄弱环节,推进重点工作,解决突出问题,确保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市扶贫办主任谌孙武,县领导谢商成、杨廉喜、马源一同参加调研或座谈会议。

  王志群一行先后深入北斗溪镇坪溪村七星瑶寨,统溪河镇雁鹅界古村落、枫香瑶寨,卢峰镇桥头水村黑木耳产业基地调研,走访扶贫对象,详细了解精准脱贫工作和产业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王志群对溆浦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溆浦县委、县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队精准发力,较好地完成了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就下段工作,王志群要求,一要紧扣年度目标。2017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溆浦要完成预定减贫任务,必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层层压实责任,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确保全县上下合力攻坚,完成年度目标。二要坚持“两线作战”。防止返贫和继续攻坚同样重要,必须一手抓脱贫攻坚,一手抓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已经脱贫的人口帮扶政策不变、帮扶队伍不撤、帮扶力度不减。要把两者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同步谋划、同步安排、同步推进、同步考核。三要夯实脱贫基础。精准脱贫的前提是做好基础工作。要把夯实基础摆在第一位,加强建档立卡工作力度,做到帮扶对象识别精准、系统录入精准、动态管理精准。帮扶措施,帮扶过程要记录在案,形成贫困户脱贫档案,并层层签字确认,作为脱贫依据。四要主攻薄弱环节。要结合溆浦实际真正落实好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电商扶贫、就业扶贫等政策,确保见到实效。要全力抓好贫困村基层组织建设、扶贫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切实改善贫困村和贫困人口生活条件和发展基础。五要推进重点工作。坚定不移地推进产业扶贫、易地搬迁、危房改造、兜底保障、金融扶贫、劳务协作脱贫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出实招、下实功、出实效、见成果。六要解决突出问题。通过严格考核验收、加强督查巡查、开展第三方评估等方式,着力解决急躁冒进、形式主义、内生动力不足、资金项目监管不严、工作推进不平衡等突出问题,确保扶贫工作“经得起看、经得起问、经得起算、经得起查”,最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