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民举报非法开采毁了唯一出村路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 王博 编辑:康晓乔 2017-04-05 11:38:57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宁乡县道林镇鑫星村,非法开采导致水土流失的山体。图/受访者提供

  红网长沙4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赵晶 实习生 王博)此前,宁乡县道林镇鑫星村大坟山组的村民反映,大坟山组附近常有挖机开山碎石,导致水土流失。4月4日,记者从长沙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获悉,针对日前市民反映的非法开采问题,宁乡县道林镇政府做出了回复,表示将严厉打击。

  今年3月,大坟山组村民周先生向市长信箱反映,大坟山组附近常有挖机开山碎石。“山体早已面目全非,绿色变成了黄色”,因为水土流失,每到下雨,村民出入的唯一小道被山水冲刷出一条条沟道,出入十分不便。挖机的轰鸣声也让小山村鸡犬不宁,村民夜不能寐,苦不堪言。

  宁乡县道林镇人民政府回应称,为解决这一问题,镇政府整合城管、国土、公安等部门力量,盯住节假日和晚上等时间节点,打击矿山盗采偷采行为。仅在鑫星村大坟山组、枫林冲组、山东巷子组抓获非法采矿现场10余次,暂扣作案挖掘机11台次,并对非法开采对象的行为进行了制止、警告,下达停工通知,依法进行笔录登记。

  “由于利益驱使,在鑫星村片区内的确有比较严重的非法采矿行为,也有些是我们还没发现并抓到的。”镇政府表示,由于执法权力有限,他们将请求县政府、县森林公安的支持,对鑫星村片区的山林乱采行为进行更为严厉地打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