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晓鸣来麻阳县调研指导楠木桥村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祥雄 编辑:王津 2017-04-05 14:37: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党组书记王晓鸣一行在楠木桥村“连村联创”扶贫产业示范园调研

  红网麻阳县分站4月5日讯(通讯员 张祥雄)3月31日,湖南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党组书记王晓鸣来麻阳县调研指导楠木桥村精准扶贫工作。湖南省政府驻京办纪检监察员、人事监察处处长谢一红,省政府驻京办经济合作处处长罗志维,省政府办公厅人事处副处长刘群,省政府驻京办宣传联络处副处长段小兵及麻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伟平,副县长孙一平一同参加调研。

  王晓鸣看望慰问了楠木桥村1组困难户张霞、2组困难户谭宏元。张霞女儿身患慢性肾炎,4年来放弃学业一直在家治病。谭宏元去年建房时摔伤头部,花费数十万元仍未康复,至今不能说话、不能行走,完全丧失生活能力。王晓鸣为两位困难户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不放弃治疗,在国家、社会、家人的关怀、帮助和照顾下好好生活,创造生命的奇迹。

  随后,王晓鸣一行实地查看谭家寨乡宝库岭水库、“连村联创”扶贫产业示范园。王晓鸣说,踏进谭家寨的土地,到处是一派郁郁葱葱、生机勃勃、昂扬向上的景象,一派社会主义新农村、美丽乡村建设场景,让人很受启发、很受教育、很有感触。麻阳县是“中国冰糖橙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长寿之乡”,人文荟萃、物产丰富、环境优美、班子团结、发展潜力巨大。

  王晓鸣一行还与县、乡、村及省政府办公厅驻楠木桥村扶贫工作队座谈,详细听取楠木桥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王晓鸣指出,在麻阳县,总体上党的政策有落实、麻阳工作有起色、驻点扶贫有成效、百姓收入有提高、小康建设有看头。楠木桥有这么好的形势、精准扶贫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主要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得益于麻阳县乡两级党委政府大力支持,得益于省政府办公厅驻点扶贫工作队的帮助,更得益于村支两委带头实干和全村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

  王晓鸣希望,麻阳要进一步继续紧贴中央扶贫攻坚方略,当好政策的执行者。县、乡、村及省政府办公厅驻村扶贫工作队要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杜家毫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达哲省长关于楠木桥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指示精神,始终保持顽强的工作作风和拼劲,满腔热情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真正把“十三五”期间的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做好、做实。

  要更加紧扣从严治党的要求,当好群众的“主心骨”。紧紧围绕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不忘初心,抱团发展;不忘宗旨,创新发展;不忘目标,攻坚发展。守住为政之本,不断提高政治担当,锲而不舍、不折不扣把从严治党精神和要求贯彻到扶贫攻坚的每一项任务、每一个过程、每一个环节,真正发挥共产党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中的“主心骨”作用。

  要更加紧扣楠木桥村的社情民意,当好扶贫攻坚发展的引路人。结合当地实际,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脱贫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胸怀大局、把握大势、为民办事,找准扶贫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省办公厅扶贫工作队要更加主动作为,忠诚干事、用心干事、踏实干事、干净干事;楠木桥村党支部、村委会要进一步发挥村里资源优势,切实做好村里贫困户管理的精细账、动态帐,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强化精准扶贫措施,加强推进扶贫项目建设,真心为民做好事、办实事。

  王晓鸣代表省政府驻京办事处承诺,将充分利用在北京中央、国家部委、央企、科研院所、高校和众多在京湘籍民营企业家的资源和优势,为楠木桥村脱贫攻坚做好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