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森林公安局严惩多起失火烧山肇事者

来源:红网 作者:廖金花 编辑:刘惟烜 2017-04-05 14:4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4月5日讯(通讯员 廖金花)清明期间,湖南省汝城县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加之是祭祖扫墓高峰期,辖区内出现多起森林火警。在此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汝城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放弃清明休假,全警联动,积极查处系列失火烧山案,严惩违法野外用火肇事者。4月2日-4日,汝城县森林公安局依法查处涉火案件5起,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3人,制止野外违规用火行为人45人。

  4月3日,汝城县森林公安局接报警称:“泉水镇白泉村山场发生山火,请求查处。”接报后,该局迅速组织民警赶往失火现场,通过现场勘查和多方分析研判,最终锁定野外违规用火肇事者邓某。

  经调查,4月3日14时许,汝城县泉水镇白泉村村民邓某在家吃了饭后,携带一把镰刀和一篮子祭品,骑摩托车到“寨脚坪”山场其父母的坟墓前扫墓。到达墓地后,邓某先将墓地上的茅草割除堆放在一旁,为方便摆放祭品,再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点燃鞭炮和纸钱,在烧纸钱时不慎发生大火。干部群众一起参与火灾扑救,于次日凌晨3时许将山火扑灭。经初步鉴定,“寨脚坪”山场过火面积为180亩左右。

  本案中,邓某无视森林法规,在重点防火期内擅自野外用火,引起山林火灾,致使森林资源遭受严重破坏。4月4日,汝城县森林公安局依法对邓某以涉嫌失火罪,予以刑事拘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