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张家界市金融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陈潇 编辑:王津 2017-04-05 14:53:5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4月5日讯(分站记者 陈潇)4月5日,张家界市人民银行组织召开全市金融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16年金融管理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7年金融管理工作。副市长雍岩出席会议。来自银、证、保和支付机构等34家单位的160余人参加会议。

  2016年,全市各项金融业务快速发展,金融风险防控稳中有进,金融业直接贡献明显加大,对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更加稳定的金融环境。全年全市机构各项存款比年初增加142.6亿元,同比多增64亿元,增长26.4%,增速全省第一;保费收入17.7亿元,增长39.7%,增幅领跑全省。各项贷款比年初增加46.6亿元,同比多增14.3亿元,增长12.6%。2016年末,全市银行机构不良款余额比年初减少1.3亿元,不良贷款率比年初下降0.6个百分点。在全省不良贷款“双升”的背景下,张家界实现了“双降”。此外,2016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为18.5亿元,增长4.0%,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为7%;缴纳各项税收3.5亿元,增长4.6%,占全市入库税收9.2%,比上年上升0.8%,其中形成地方财力3.1亿元,增长63.2%;新增就业人员1361人,占全市新增就业人13.6%。

  雍岩肯定了2016年全市金融工作的成绩,就下一步金融工作,他强调,全市各金融机构要深刻认识金融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市人民银行加强“法治央行”建设,依法加强宏观审慎监管,促进金融机构规范经营不断提高金融管理工作水平。同时,各金融机构要科学分析金融运行态势,正确理解宏观经济政策,增强依法合规意识,自觉接受监督管理,守住风险底线,为促进全市经济金融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通报了2016年度金融综合评价情况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情况,并对相关单位进行了表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