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举办湘桂黔侗族歌手争“歌王”大赛

来源:红网 作者:吴贵勇 黄俊 编辑:王津 2017-04-05 19:42: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通道县代表队

  红网通道县分站4月5日讯(通讯员 吴贵勇 黄俊)4月1日至2日,通道大戊梁歌会湘、桂、黔3省区“歌王”选拔赛在通道皇都侗文化村进行,来自3省区的92支参赛队伍200多名侗族歌手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歌王争霸赛。

  3省区“歌王”选拔赛是2017年通道大戊梁歌会预热活动之一。参加此次比赛的歌曲有侗族大歌、双歌、花歌、情歌、山歌、琵琶歌、牛腿琴歌等40多种。参赛歌手最小的4岁,最大的79岁。决赛出湘、桂、黔3省区“歌王”,将参加4月16日通道大戊梁歌会开幕式文艺汇演。

  在比赛现场,白发苍苍的阿婆杨美连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听到熟悉的歌调便跟着哼上几句,乐得合不拢嘴。“扶贫政策好,贫困群众大翻身,中央出台新政策,大家都支持……”侗族山歌《扶贫颂》博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歌手们在比赛中使出浑身解数尽展风采,同时与舞台下的观众倾情互动,整个侗寨成了欢乐的海洋。

  “通道大戊梁歌会越办越好,我就冲这个名气来的,来了就要争当歌王。”贵州黎平县歌手张永超自信地说。“《戊梁恋》这首歌是我的参赛歌曲,我还把这首歌曲编成古筝伴奏音乐。”靖州甘棠镇歌手孙喻苓告诉记者。通道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琵琶歌代表性传承人吴永春,以一首琵琶歌《戊梁情》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侗族歌手杨盛梅、吴红霞、杨春云分别获得湖南、广西、贵州代表队“歌王”称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