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籍企业家捐赠300万元助力家乡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张晴 编辑:王津 2017-04-05 16:3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醴陵市分站4月5日讯(通讯员 张晴)4月2日,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新华联集团董事长傅军以个人名义捐赠300万元,用于家乡醴陵市浦口镇敬老院改造和村级基础设施建设等公益事业,情系家乡发展。醴陵市委书记胡湘之参加捐赠活动。

  醴陵市浦口镇敬老光荣院始建于1985年,占地面积20余亩,现居住有五保老人59名,孤寡老人3名。在敬老院内,傅军首先看望慰问了部分老人,与他们嘘寒问暖、家长里短,并询问了老人在伙食、住房和医疗保障等方面的详细情况。看到敬老院内的宿舍比较陈旧,部分配套设施也跟不上时,傅军当即提出以个人名义捐赠100万元用于基础设施改造,改善五保老人的居住环境。

  在浦口镇政府座谈交流时,傅军还忆起当初在镇里任职时的点滴故事。感叹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之时,他说:镇党委政府是振兴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的关键所在,压力大、担子重。他当场捐赠100万元,希望为全镇的民生事业和各项事务发展加油助力,傅军坦言: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我是从浦口镇合水村走出去的一名游子,是浦口人民的儿子,理所应当以赤子之心回馈桑梓。交流中,傅军还详细了解镇上电瓷产业发展情况,希望与华鑫等电瓷行业的龙头企业展开合作,强强联合,助推该镇电瓷业发展。当天,他还捐赠了100万元用于合水村村级基础设施建设。

  胡湘之在讲话中感谢傅军长期以来对家乡发展的关注与关心,他指出:近年来,傅军为浦口镇的基础设施建设、教育事业和弱势群体慷慨解囊,这种情系故土、反哺家乡的行为令人感动。会上,胡湘之叮嘱该镇负责人:要认真研究计划好这笔资金的用途,将每一分钱都用到刀刃上和关键处。同时,还要建立资金流水和台账,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他强调:浦口镇要以一流服务、一流作风,创一流业绩,打造好一流政府,回报这些拳拳赤子心、浓浓桑梓情的在外游子。

  醴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胜云,市政协副主席(兼)、市工商联主席钟富强陪同参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