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双清区全力打造品牌社会组织“孵化器”

来源:红网 作者:赵绍君 刘利群 王海波 编辑:王津 2017-04-05 16:3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区分站4月5日讯(分站记者 赵绍君 通讯员 刘利群 王海波)4月5日,邵阳市双清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组织对首批入驻的4家公益性社会组织进行注册登记评估。这是双清区加快培育发展社会组织,提升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的能力又一举措。

  双清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作为邵阳市首家正式运营的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项目,自去年12月份投入运营以来,不断致力于将孵化基地打造成全市一流品牌的综合型社会组织服务机构。2017年第1季度,孵化基地以培育社区社会组织为核心,分别在金台社会、秀峰社区、邵水桥社区等社区发展培育了近50家社区社会组织,组织社区社会组织开展公益服务类活动12场次,初步形成了“1+N”社会组织航母群。

  据双清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介绍,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的“孵化器”作用,今年将依托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培育出壳公益类慈善类社会组织4家以上,指导有美好创建任务的社区发展成立100家以上社区社会组织,同时积极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大力扶持社会组织开展公益服务进社区活动。今年将继续开展“小城大爱”主题实践活动,还将联合区属有关部门组织区级社会组织、各社区社会组织开展以“中国梦 双清梦 公益梦”为主题的“首届社会组织公益项目大赛” 、“同享阳光、让爱飞翔”青少年健康成长计划等示范性公益项目,在全区各社区逐步建立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专业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为支撑的“三社联动”运行机制,不断促进美好社区软实力建设,为开展城市帮困、农村精准扶贫、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等年度重点民生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