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安全生产工作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段冰雪 林则梁 编辑:杨滋 2017-04-06 08:57:4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茶陵县分站4月6日讯(分站记者 段冰雪 林则梁)4月1日,湖南省茶陵县安全生产工作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动员大会在紫荆花四楼会议室召开。茶陵县委书记彭新军在会上强调,责任重于泰山,要把安全生产时刻放在心上;事故防于未然,要把安全生产时刻抓在手上;工作在于落实,要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江小忠向大会作主题报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程,副县长周胜参加会议。

  2016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紧扣“治理隐患、防范事故、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主题,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以落实“一岗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为主线,压实安全责任,安全监管网络不断完善;突出隐患排查,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立足治本攻坚,安全生产秩序不断规范;狠抓基层基础,安全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做实宣传教育,安全红线意识不断强化。

  2017年,茶陵县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强化安全监管执法措施,健全应急管理工作机制,加强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建设。扎实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进一步强化执法倒逼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完善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常态机制。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做到突重点、密时段,多形式、多频次,立排查、立整改。强化安全生产考核奖惩,全面落实职业健康防治工作,全力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江小忠指出,安全生产是永恒的旋律,没有休止符。要始终牢记宗旨和肩负的职责使命,以人民为中心,以先进为榜样,迅速行动,落实责任,真抓实干,确保全县经济和社会安全平稳,以良好的安全生产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就如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彭新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责任重于泰山,要把安全生产时刻放在心上。各级各部门必须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必须清醒认识安全生产事故的危害性,必须清醒认识事故责任追究的严厉性,必须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二是事故防于未然,要把安全生产时刻抓在手上。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多管齐下,加强安全隐患整治,全面实施安全监管,持续夯实基层基础。三是工作在于落实,要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严厉杜绝落而不实的“软落实”,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把依法治安要求落实到位,把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位,把严格问责追责执行到位。

  彭新军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贵在真抓,重在实干。务必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牢记责任,不辱使命,以务实作风抓好安全生产、推动安全发展,为决胜脱贫奔小康、加快建成“中心县”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