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获“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晨 编辑:刘惟烜 2017-04-06 09:02:52
时刻新闻
—分享—

  据郴州日报报道 4月5日,记者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教育局获悉,该区被授予“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称号。

  苏仙区教育一度面临两重考验——城区义务教育学位不够,农村义务教育因为将近10年未招考教师,教师缺员现象严重,学校建设滞后。基于这种情况,2010年以来,苏仙区委、区政府奋起直追,从各个层面补短板。先后制定了《苏仙区建设教育强区规划纲要(2011年—2020年)》、《苏仙区发展学前教育专项规划(2010年—2020年)》及义务教育专项规划、高中教育专项规划、职业教育专项规划等一系列规划,从宏观上勾画了全区教育发展路径、模式、方法。

  仅2016年,该区严格落实规划,投入教育资金7.51亿元,其中建设资金2.5亿元,有力改变了城乡义务教育现状。当年新建市27完小、28完小和12完小教学楼,新增城区义务教育学位3600个。同时,引进长沙金海教育集团投资3.2亿元,新建金海学校,建成后将新增学位3960个。

  为了解决农村义务教育师资不足的问题,当年该区共从六所部属师范大学招聘教师16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48名,接受免费师范生21名,从区外引进优秀人才25名。全区教师与公务员一样,发放年终绩效考核奖金,总金额达5900万元。在全市率先发放边远乡村教师人才津贴208万元,最边远的乡村教师每月最高可领取900元。每年评选一批“优秀校长”、“优秀教师”,每人奖励1万元。设立400万元教育教学质量奖金,每年评选优秀教研成果30项。(记者 陈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