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张潘 编辑:王津 2017-04-06 09:09:2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张家界站4月6日讯(分站记者 全江玲 张潘)4月5日,张家界市召开市属主要媒体负责人座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在会上强调,新闻媒体必须弘扬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党媒姓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自觉适应国内外新形势,把握时代主旋律,对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做到反应最快、把握最准、理解最深、跟得最紧、叫得最响、效果最好,切实增强新闻的敏感性、敏锐性和敏捷性,进一步提升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聚集更多正能量。

  今年以来,全市新闻宣传工作主题宣传突出,新闻上稿保持良好势头。按照“每季有主题、每月出亮点”的要求,分季度确定了全市春节特色文化旅游活动及全年工作开局、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与改革开放,国际旅游精品城市与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等四大方面的主题宣传。1至3月,全市共在中央主要媒体发稿167篇,在湖南卫视等省级电视台上稿60条,在中央、省级网络媒体上稿300多条。文化亮点吸睛,对外宣传持续升温,举办了冬游张家界土家过赶年、直播苏木绰、元宵灯会等活动。主动出击有力,网上正面声音扩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在红网张家界站、爱视网、掌上张家界等策划了10多个正面专题报道。新闻管理规范有序,净化舆论环境不放松,落实好重大新闻稿件送审制度,加强了对全市各新闻单位的监督和管理。

  虢正贵充分肯定了一季度以来全市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和良好发展局面。他指出,1至3月,张家界市在中央、省级媒体发稿呈现出良好势头,推介了脱贫攻坚工作好经验好做法,传播了一些好的人物事迹典型,进一步提升了张家界的知名度、美誉度。市级媒体围绕经济建设、城市管理、全域旅游发展、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生动的报道,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虢正贵要求, 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要根据自身实际,加快促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将传统媒体的优势与新兴媒体特征相结合,焕发新闻宣传新的活力。

  就下一步工作,虢正贵指出,全市新闻媒体必须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去年2月19日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为主线,深度挖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果向党的十九大献礼的生动实践,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虢正贵要求,新闻媒体强化“四个意识”,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感受到的大变化、大发展,围绕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张家界的贯彻落实,围绕地方党委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具体实践,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特别是紧扣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实质,围绕“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和“11567”总体思路,进行态度鲜明、形式丰富、深入系统、富有实效的宣传报道,进一步凝聚全市人民的共识,确保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实现发展目标。

  虢正贵强调,新闻宣传队伍要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策划一批能产生重大影响的新闻报道,切实做到反应最快,把握最准,理解最深、跟的最紧、叫得最响、效果最好。新闻工作者必须增强敏感性、敏锐性、敏捷性,抓住重点工作与时间节点,采取专题、专栏、专版等形式,策划一批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精品力作,更好地体现张家界坚决维护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定力和工作态度,更好的展示张家界对外形象。新闻宣传系统要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业务素质,建设一支精兵强将;要配齐基本装备,完善设备设施,保障新闻宣传工作的实际需要;要加大体制机制创新,深化媒体改革,化解历史包袱,确保各类媒体轻装上阵、积极作为。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桦主持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新局、张家界日报社、张家界广播电视台、湖南日报张家界分社、红网张家界站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