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小长假 郴州市接待游客74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飞 编辑:刘惟烜 2017-04-06 09:09:11
时刻新闻
—分享—

  据郴州日报报道 4月5日,记者从湖南省郴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获悉,今年清明小长假旅游市场火爆,全市共接待游客74.0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94亿元,其中:接待过夜游客14.16万人次,过夜旅游收入1.44亿元;一日游游客59.93万人次,一日游收入3.59亿元。未发生较大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事件。

  旅游市场的主要特点体现在旅游出行更趋理性。在理性出游引导下,游客自驾选择距离相对较近的区域,行程较远区域的自驾游客较黄金周明显下滑。家庭出游以健身、徒步、爬山、骑行、体验农事、郊外踏青等健康休闲活动为主的比例较高,周边景点、乡村旅游区点、旅游特色名镇名村成为市民就近出行的最佳选择。星级饭店出租率居高不下。全市星级饭店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客房平均出租率达89%以上,经济型酒店、乡村旅游点客房出租率达86%以上,主要体现在主城区、景区和家庭式旅馆等出租率高,精品乡村旅舍、民宿出租率高。乡村民俗游最受追捧。清明小长假期间,北湖区爱尚三合乡村旅游区点,每日餐位全部订满,开设有特色QQ农场,游客可在一块土地上体验亲自种瓜果蔬菜和采摘的乐趣,还推出系列农事体验活动,到此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汝城金山古村随着旅游宣传推介方式的不断创新和推介力度的不断加大节日期间也受到游客的青睐,有文化内涵和民俗文化的景区成为我市旅游的新亮点。(记者 刘小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