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整治全省铺开 超层越界开采重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彭小云 编辑:刘飞越 2017-04-06 09:12:2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5日讯 今天,省国土资源厅对外发布《关于开展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检查整治行动的公告》,该厅将联合多个部门在全省开展煤矿超层越界专项检查整治行动,一直持续到8月末。市民若发现有煤矿超层越界开采,可通过拨打电话12336、12350等方式进行举报。

  日前,《湖南省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印发。根据安排,此次整治范围包括全省所有煤矿。

  工作方案要求,对在超越批准的矿区范围非法采矿的煤矿,国土资源部门将责令煤矿企业退回矿区范围内开采,没收违法所得,并依法从重处罚,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

  对于整改验收不合格、超层越界开采且拒不整改、3个月内发现2次以上超层越界开采的煤矿,相关部门将关停该煤矿。■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彭小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