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和森故里:见贤思齐好人多

来源:红网 作者:谢展南 编辑:刘惟烜 2017-04-06 09:2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4月6日讯(通讯员 谢展南)经层层推荐、网上投票、群众评议和专家评审,4月5日,“湖南好人”3月榜单正式揭晓,双峰县沙塘乡中心学校彭东风和荷叶镇贺家坳社区廖奇辉分别进入“敬业奉献好人”和“见义勇为好人”榜单。至此,“和森故里”双峰县共有8人入选“湖南好人”榜。

  今年56岁的彭东风是双峰县沙塘乡一名教师,双峰县第八届政协委员。他坚守讲台37年,一直扎根在典型贫困乡的教育教学岗位上,无怨无悔、淡名薄利。他潜心钻研,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教育教学质量名列前茅;他笔耕不辍,积极宣传教育新人新事,1600多篇教育通讯被县级以上报刊采用;他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提交提案,乐为教育鼓与呼。他先后2次荣立三等功,40余次荣获乡、县、市十佳教师、优秀管理干部、优秀教师、优秀党员等称号。今年40岁的廖奇辉是贺家坳社区义务巡逻队带班组长。他为人正直,在义务巡逻期间,3次参与救火,多次将顾客遗落的钱物主动交还失主。2015年6月1日,荷叶镇贺家坳赶集日,正在店里做生意的廖奇辉听到外面有人跑步狂追一个抢劫嫌疑犯,他立即骑上摩托,加大油门狂追。在超过犯罪嫌疑人摩托车时,冒险急刹,把车横在前面,逼停被追摩托车,并迅速扑上,反手将犯罪嫌疑人控制,随后将嫌疑人移交给接警赶来的派出所民警手中。2016年荣获湖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并记一等功。

  双峰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县城为契机,多渠道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积极发掘、推荐“身边好人”,同时极力加大对“身边好人”的宣传力度,双峰电视台、双峰网、掌上双峰等媒体都开辟专题、专栏大力宣传,用凡人故事、草根英雄教育身边人,引领社会新风尚。今年年初,利用县行政中心文化长廊对第三届娄底市道德模范奖和提名奖获得者、2016年“湖南好人”和入围“中国好人”候选人12人的优秀事迹集中宣传。3月份,杨展培被推选为“湖南好人·每周一星”,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红网、湖南文明网等省级主流媒体以“网、报、端、微、视”等形式立体传播,其事迹传遍三湘。

  通过发掘、宣传“身边好人”“凡人善举”,双峰县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涌现出五年如一日义务照料空巢残疾人的曹立冬,身残志不残、扎根农村学校的王小义,用“爱”坚守不幸家庭的王重阳,舍己救人的彭泽南、朱佳竹、聂海涛、肖思云,为陌生白血病患者捐献干细胞的袁效果,坚守与传承“义渡”精神的62岁老渡工马添喜,拾金不昧的胡友义夫妇等众多好人。《湖南日报》《娄底日报》《娄底晚报》分别以《“国藩故里”雷锋多》《“国藩故里”好人多》《“女杰之乡”雷锋多》为题专题报道双峰“好人”现象;跪地救人的“最美护士”李秀玲、双峰舍己救人“好人”群体陈灿玉等分别荣获2016娄底市十大新闻人物提名奖;“国藩故里好人多,双峰‘好人现象’引热议”被评为双峰县十大新闻之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