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趋稳

来源:红网 作者:黄立好 编辑:刘惟烜 2017-04-06 09:28:39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团结报报道 4月1日,笔者从湖南省湘西州安委办获悉,一季度,我州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安全生产形势趋稳,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今年来,我州坚守发展决不以牺牲安全这条“红线”,以防范和杜绝重大安全事故为重点,以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为主线,狠抓安全监管各项措施落实。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责任体系。各级各有关部门层层召开工作会员,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对未依法履行职责或上级交办的隐患未能按时整治到位的单位和人员进行事前问责;对发生较大安全事故的,依法从严进行了调查处理。二是强化监管执法。组织开展了以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尾矿库等为重点的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大检查,共排查治理隐患1897处。其中,对25处重大安全隐患拟实行州政府挂牌督办。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活动,共立案调查生产经营单位49家,依法取缔关闭13家。组织开展以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直管行业领域开展“打非治违”,共办理非法违法案件7起。强化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监管,严格执行“三不”制度,即相关证照不齐全不复产、安全条件不具备不复产、安全措施不落实不复产。三强化督查督导。州委督查室、州政府督查室、州安委办组成督查组深入乡镇(街道)、企业一线开展安全综合督查,下发交办、督办函16份。强化花垣县铅锌矿山采空区治理督导,该县土地坪6采区、芭茅寨9采区、李梅13采区隐患治理工程顺利通过验收。三是强化警示教化。组织开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学习活动。印制了“安全生产、平安湘西”安全事故警示挂图10000余份。州安监局主要负责人为州委党校县干部、中青班学员上了安全生产形势辅导课。全州举办特种作业安全培训班2期。(黄立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