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建立反家暴联动机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陈佳婕 2017-04-06 09:43:12
时刻新闻
—分享—

  天心区建立反家暴联动机制

  十单位联动消除家庭暴力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卜劲文 通讯员 严景特)昨日,记者从天心区委政法委获悉,天心区在全市率先建立“反家暴联动机制”,通过“多机构合作反家庭暴力信息平台”,实现政府、群团组织、学校、医疗等部门齐抓共管。

  据悉,针对反家暴工作存在的当事人举证难、相关单位配合难、男主女从的思想观念转变难、反家暴知识普及难等问题,天心区召集相关部门研讨出台《天心区反家暴工作联动机制实施细则》,并组建“多机构合作反家庭暴力信息平台”。

  按照《细则》要求,成立天心区反家庭暴力工作领导小组,由区综治委常务副主任任组长,区综治办等十个部门单位相互协同。其中区妇联设立“家庭暴力接待窗口”,区法院成立反家庭暴力合议庭,各基层派出所设立家庭暴力案件投诉站,区民政局设立“家庭暴力受害者庇护所”,各成员单位明确一名负责领导和信息专员,负责本部门反家庭暴力日常工作及成员单位间的联络与协调。

  “这种联动机制推行后,将有望打破反家暴司法机关单打独斗的局面,从而使反家暴工作形成更大的合力。”天心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喻中文表示。据悉,防止家庭暴力的工作还将纳入综治考核,联动单位如果没有按照联动机制履职,将会列入天心区绩效考核办法的扣分事项,对年终考核造成重大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