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护鸟营活动在西洞庭湖启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陈佳婕 2017-04-06 09:48:33
时刻新闻
—分享—

  3万余候鸟西洞庭栖息越冬

  湖南省护鸟营活动在西洞庭湖启动

西洞庭湖引来众多珍稀候鸟栖居。去年冬天以来,在西洞庭湖湿地栖息、越冬的候鸟达3万余只。长沙晚报通讯员 何能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通讯员 盛凯)小天鹅湖畔翩然起舞,白鹤、黑鹳悠闲漫步……去冬今春,在西洞庭湖湿地栖息、觅食、越冬的候鸟达3万余只,在严格的保护举措之下,西洞庭湖“候鸟天堂”实至名归。昨日,第六届湖南省护鸟营项目暨第36届“爱鸟周”活动在常德汉寿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启动,拉开今年全省为候鸟迁徙保驾护航的序幕。

  湖南环保联合会发布了“生态保护公众参与平台”和“全国大学生护鸟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湖南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梅碧球表示,在严格保护之下,西洞庭湖的环境优化引来众多珍稀候鸟栖居,去年冬天以来,在西洞庭湖湿地停歇、栖息、觅食、越冬的候鸟多达3万余只,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达5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有20多种。2015年,仅国家一级保护鸟类黑鹳记录就多达78只。近两年来,保护区已经新记录到鸟类9种。

  据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何建军介绍,湖南省护鸟营项目已经历5个年头,全省各地20多支护鸟队伍和20多支高校队伍加入湖南“候鸟守护者”行动网络,在湖南候鸟主要迁徙通道和栖息地,通过宣传、调研、宣教、巡护、举报、监督、暗访、观鸟等方式开展行动,保护候鸟安全迁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