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护鸟营活动西洞庭湖启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刘飞越 2017-04-06 09:49:24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3个团体10人获“圣辉·护生功德奖”

  本报4月5日讯 “环境变好了,鸟儿也来了。在西洞庭湖湿地停歇、栖息、觅食、越冬的候鸟高达3万多只。”湖南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梅碧球说。今天,记者从第六届湖南省护鸟营项目暨第36届“爱鸟周” 湖南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启动仪式上了解到,为了更好地保护候鸟迁徙,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将打造四级护鸟联动模式,并在活动现场发布了“生态保护公众参与平台”和“全国大学生护鸟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湖南省佛慈基金会、湖南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联合主办。为表彰奖励我省在保护候鸟及野生动物方面贡献突出的团体和个人,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湖南省佛慈基金会会长、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名誉会长圣辉大和尚个人捐资发起“圣辉·护生功德奖”,新邵县生态保护志愿者协会等3个优秀团队,彭建军等10位志愿者获得了首届“圣辉·护生功德奖”。

  目前,湖南省护鸟营已经走过了5个年头,全省20多支地方护鸟队伍和20多支高校队伍加入了湖南“候鸟守护者”行动网络。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何建军告诉记者,现在湖南大规模的打鸟现象不复存在,爱鸟护鸟的氛围越来越好。

  ■记者 和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