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约4月8日 紫凤公园赏琼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柏平 涂安娜 编辑:陈佳婕 2017-04-06 10:04:2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紫凤公园内的琼花陆续盛开,成为市民、游客观花赏景的好去处。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通讯员 涂安娜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柏平 通讯员 涂安娜)记者昨日从长沙市园林管理局了解到,由市园林管理局、开福区委宣传部、新河街道大工委主办的长沙市第四届琼花艺术节4月8日将在长沙市沙湾公园管理处紫凤园区拉开序幕。届时,市民可免费到紫凤公园观花赏景。

  琼花,又称聚八仙、蝴蝶花、牛耳抱珠。每年四五月间开花,花大如盘,洁白如玉。琼花以它淡雅的风姿和独特的风韵,博得了世人的厚爱和文人墨客的赞赏,被称为稀世的奇花异卉和“中国独特的仙花”。据了解,长沙城区的琼花主要集中在银盆岭大桥东引桥下的紫凤公园内,园中现有琼花树100多株,最大的琼花树龄已达30岁。目前,园内的琼花已陆续盛开,花期约20天。

  据紫凤公园负责人介绍,紫凤公园琼花艺术节已成为展示长沙“文化园林”的独特名片,成为长沙“千园之城”建设的新诠释。今后,公园将进一步突出一园一花一特色的建设理念,为市民、游客献上精致精美的绿色园林大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