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伯父从贵州来长看望小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陈佳婕 2017-04-06 10:12:12
时刻新闻
—分享—

  伯父从贵州来长看望小健

  警方已做DNA比对,最快5日内出结果

  早前报道:迷途少年盼望找到爹娘

  长沙晚报讯(记者 邓艳红 通讯员 赵婵娟)昨日上午,小健来自贵州省兴仁县的伯父和堂叔经宁乡县检察院安排,在宁乡县看守所内见到了近八年未谋面的小健。

  自《长沙晚报》于2017年3月23日推出《迷途少年盼望找到爹娘》的报道后,得到了相关部门和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借助于湖南、云南、贵州三地公安机关和媒体联动力量,很快在3月28日接到贵州省兴仁县公安局的发函,函件内容称,根据核查信息,辖区居民岳某某经辨认,核查信息照片中的人就是他的亲侄儿小健,其父亲已过世7年。小健还有一个弟弟,今年14周岁。岳某某等家族亲属多年寻找小健未果。岳某某向警方提供了他的个人照片和小健弟弟的照片。

  为顺利帮助小健核对身份信息,也为其日后落实户口问题提供依据,4月5日上午,宁乡县检察院请宁乡县公安局协助,对小健和伯父的血液进行取样,并进行DNA比对。“小健与家人的血样DNA比对,不仅是进一步帮助小健作出身份核对,也有助于确定小健的法定代理人或监护人。”检察官徐康莉介绍。

  目前,宁乡县公安局将双方血样已送至长沙市公安局进行DNA比对,结果最快在5天内会出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