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国瓷街道富余村:让村干部退得甘心、欢心和舒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编辑:康晓乔 2017-04-06 10:18: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万卫华

  “我是自己主动提出退出选举的。”3月下旬,醴陵市国瓷街道华塘村选出了新一届村党总支委员,村党总支原副书记黄芝华说。

  与黄芝华一样心态平和的分流村干部,在国瓷街道共有18人。据介绍,去年,在行政村合并调整中,国瓷街道10个村并为7个,有村干部58人,而市里核准的新村干部配备为40人,需要减少18人。街道党工委通过宣讲政策,采取一系列关爱措施,并搭建新的干事创业舞台,让富余村干部退得甘心、欢心和舒心,从而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黄芝华告诉记者,自己在村里任职20余年,按规定能领到近12万元一次性补助。村党总支原委员钟国栋是去年由原东堡乡竹湖村合并过来的,也能领到一次性补助4万多元,村里还为他申报了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

  国瓷街道党工委负责人介绍,对分流村干部,今后村里有重大会议和活动,会邀请他们列席。有的还会被优先推荐担任村级老年协会、村务监督委员会、村民议事委员会等组织负责人。并因人而异设岗定责,让分流村干部在农村环卫整治、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民事调解、网格化管理等岗位上继续发挥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