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县规定学校领导一律兼课严禁脱产

来源:红网 作者:刘维 李金娟 肖彬 编辑:王津 2017-04-06 13:57: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4月6日讯(分站记者 刘维 李金娟 通讯员 肖彬)4月5日,洞口县城关中学教导室根据洞口县教科局下发的《洞口县学校行政人员兼课标准》和文昌街道中心校制定的《文昌街道中心校学校行政人员兼课若干规定》,结合本校实际,调整了《城关中学2017年上学期任课教师总表》《城关中学2017年上学期课程总表》,给新调入的有教师资格证的总务主任和副校长分配了兼课任务。至此,洞口县6所高中、23个乡镇中心校和思源实验学校等全县所有中小学校认真落实县教科局提出的“学校行政一律兼课不做脱产干部”的规定,学校行政干部兼课调整基本到位。

  学校领导来自教学一线,既要是管理管理能手,又要做教学骨干。早在2014年,洞口县教育局督导室在充分调研掌握第一手材料的基础上,针对部分学校的部分学校行政领导不兼课或者兼课不足的现状,提请教育局党委下发了《洞口县教育单位行政人员管理规定》(洞教党发﹝2014﹞1号)文件,制定了《洞口县学校行政人员兼课标准》,对校长(书记),副校长,教导主任、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政教主任、副主任,总务主任、副主任,工会主席(出纳),团委书记等学校行政人员兼课课时和兼课奖惩做了明确规定:行政人员兼课如超过工作量,按教师超工作量进行计算;行政人员兼课不达到兼课标准,不得评先评优晋职;校长兼课不达标的不享受校长津贴,其他行政人员兼课不达标的,每少一节,扣减30%绩效工资的5%;严禁行政人员在上课问题上弄虚作假,对只安课不上课的行政人员,由中心校通报,并提请教科局予以免职,各种考核为不合格。

  2017年3月,洞口县教科局根据工作需要,在充分考察、广泛评议的基础上,调整全县教育领导班子。在3月22日的新任学校行政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上,县教科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广增要求新任学校行政干部要“担当、干净”,再次强调学校行政干部要率先垂范,要根据所学专业兼课,不要做脱产干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