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张家界市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第九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张潘 编辑:王津 2017-04-06 16:59: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张家界市委常委会2017年第九次会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主持会议

  红网张家界站4月6日讯(分站记者 全江玲 张潘)4月6日,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主持召开中共张家界市委常委会2017年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系列会议精神,听西线旅游开发和全市城镇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市委常委会工作规则》《市委全会规则》(送审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军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全省机构编制会议精神,听取了城管体制改革相关情况的汇报,通过了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建议。

  会议指出,2016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卓有成效,张家界市获省“全面小康管理成效优秀”奖,武陵源区获省“全面小康推进工作前十位县”奖,并成为全省48个三类区县中第一个全面小康达标县(市、区),在全省全局中实现重大突破,成绩值得肯定。会议审议通过了2016年度市对区县、乡镇(街道)考评情况和考评结果通报奖惩方案,以及2017年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要点、考核办法、第二轮(2016-2017)帮建工作联系乡镇调整方案,同意近期召开2017年全市小康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强调,2017年是全面小康建设的重要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在“干”字上下功夫,强力推进、全力冲刺,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系统思维,做到精准实施,守住目标底线,实行责任倒逼,切实加大全面小康建设、统筹协调、统计基础、与省直部门对接等各项工作力度,特别要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切实加大有效投资,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加快园区建设,夯实全面小康建设的物质基础,努力实现全市全面小康建设工作“全面提升、进位(保位)争先”的目标。

  会议要求,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好省军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不断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这个首要任务,突出抓好国防动员这个主业,努力打造张家界军民融合发展的特色品牌,全力支持国防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开创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关于机构编制工作,会议要求,要将有限的资源用到最需要的地方,优化职能配置,激发工作活力,适应新的发展要求,优质高效快速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贯彻落实好全省编制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市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建议,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完善方案,按照“职能优化、人岗相适”的原则,确保有关机构编制事项、职能职责、干部配备、人员安置等调整到位。

  会议听取了西线旅游开发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张家界西线旅游资源涉及桑植、永定两个区县的16个乡镇、120平方公里开发范围。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抓紧调研,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把西线旅游开发作为当前大局工作中的重要内容,努力攻克制约西线旅游开发的难题,加快推进西线旅游开发的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城镇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汇报。2016年,市棚改办牵头组织通过实地调查、航拍,完成了五年棚改规划编制,并在9月全面启动棚改工作,虽然启动较晚,但推进有力,值得充分肯定。会议强调,2017年计划实施棚改项目50个、10907户,目标已经明确,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加快推进棚改工作,是城市改造提质发展的良好机遇,是民生改善的重大机遇,更是千载难逢的政策机遇,必须利用当前业已形成的良好氛围、取得的实践经验和强大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压实区县政府责任,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切实完成好2017年的工作任务,为推进全局工作,为在全省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中发挥“龙头”作用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会工作规则》和《市委全会规则》,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级领导刘革安、汪业元、余怀民、刘绍建、罗智斌、杨昌永、袁美南、艾可知、田华玉、朱用文、邹菊芳、欧阳斌、雍岩、谢振华、李培其等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