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薪火抗战历史文物博览馆有了“新家”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唐艳群 周峻 编辑:王津 2017-04-06 17:0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区分站4月6日讯(分站记者 张雪珊 通讯员 唐艳群 周峻)“由于区长办理提案,社会各界大力支持,邵阳薪火抗战历史文物博览馆终于有了新家,我非常满意!”4月6日,眼见自己的提案落到实处,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政协委员李连荣激动地说。

  邵阳薪火抗战历史文物博览馆是经湖南省、邵阳市文物管理局同意,邵阳市民政局2016年正式注册,由双清区政协委员李连荣个人注资成立。建馆以来,李连荣先后在自己家里和重庆、长沙、邵阳等地免费举办开放巡回展览8次,吸引抗战文物爱好者和市民参观、浏览68000余人次,对弘扬邵阳灿烂的抗战文化起到独特而重要的作用。由于经费缺乏,博物馆一致没有固定馆址,不利于爱国主义活动的长期开展。考虑到辖区内的八路军驻湘办事处场地宽敞、交通便捷。经过调研,李连荣在2016年11月下旬召开的双清区政协五届一次全会期间,提交了《关于将'邵阳薪火抗战历史文物博物馆'放置'八路军驻湘办事处'的建议》,建议将薪火抗战博物馆馆址设置八路军驻湘办事处进行长期展示。

  “邵阳抗战文化是一笔宝贵的历史遗产和不朽的精神财富,这件提案很好,薪火抗战历史文物博物馆与八路军驻湘办事处相结合是相得益彰之举,政府一定大力支持”,双清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平对这份提案很重视,当即作出批示。“这个提案点子好,为我区文化事业建设添墨加彩,我们坚决支持,尽快办理。”双清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刘文伟如是说。今年2月,在双清区区长肖平的关注和支持下,双清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等部门负责人联合办理该项提案,期间多次与市、区文物管理部门协调沟通,并到现场进行调研。经过多方努力,博物馆迁办等相关手续现均已获批,这份提案的办理工作也正式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如今,八路军驻湘办事处正在紧张装修之中,相关文物有条不紊入驻。馆长李连荣透露,该馆预计5月初能面向邵阳市民开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