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出台意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李文耀 编辑:陈佳婕 2017-04-07 09:42: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出台意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

  到2020年建设成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

  湖南日报4月6日讯 (记者 胡宇芬 李文耀 通讯员 李莎) 记者今天从长沙市知识产权局获悉,长沙市委、市政府日前出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支撑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的实施意见》(以下称《意见》),提出到2020年,将长沙打造成国家知识产权保护样板区、长江经济带知识产权运营先行区和中部地区知识产权人才集聚区,建设成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

  长沙市是国家首批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为建设成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意见》围绕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两个重点内容,推出了一系列新举措。

  在建设知识产权保护样板区方面,《意见》提出实施创新成果产权化工程和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工程。特别是建立知识产权诚信“红黑榜”,并纳入全市信用体系。对重视知识产权的守信企业以及在知识产权保护和维权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激励;将恶意或重复侵犯知识产权的单位纳入黑榜榜单,实行重点监管和联合惩戒,属于政府资助或纳入政府采购目录的,停止资助或依法限制进入政府采购市场。

  在打造知识产权运营先行区方面,《意见》提出实施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培育工程,研究发布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发展指南,培育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示范区。每年围绕优势产业、新兴产业、特色产业分别培育专利密集型、商标密集型、版权密集型企业各10家,对认定为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的,结合其自主知识产权运用情况,每家给予10万元的资金资助。支持高校、科研院所通过专利转让、许可等方式向市内企业开展技术交易,按照技术交易额给予交易双方各2%的补助,最高3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