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调研市检察院:聚焦主业主职 护航“四大会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亦恩 编辑:于佳丽 2017-04-07 09:49:49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岳阳日报报道 昨天上午,湖南省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来到市检察院调研。他强调,加强党的领导,聚焦主业主职,抓好队伍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力为“四大会战”保驾护航。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市检察院检察长罗青等参加调研。

  来到市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办案工作区和中心机房,胡忠雄细致了解办案流程和信息化工作。去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围绕市委、市政府发展大局,聚焦主职主业,突出工作重点,狠抓任务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

  实地调研并听取汇报后,胡忠雄指出,市检察院工作大局意识强,聚焦主业主职,工作有特色有亮点,特别是在预防和惩治职务犯罪等方面,敢担当有作为,值得充分肯定。

  胡忠雄要求,把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要强化“四个意识”,旗帜鲜明地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加快平安岳阳、法治岳阳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检察机关是重要的风向标,全市检察工作要更深地融入到岳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为“四大会战”保驾护航,特别是在保障项目建设中,要客观分析,实事求是,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聚焦主业主职,要突出抓好法律监督和案件办理,加强法律诉讼监督,既要查处大案要案,更要查处老百姓身边的案件,做好预防职务犯罪这篇文章。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改革既要主动积极,也要严谨务实,要围绕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这一核心,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激发队伍的激情和活力。抓好队伍建设,检察机关处在整个法律这条“河流”的上游,队伍抓不好,会直接污染“河流”的源头,党组一班人要精诚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示范引领,从严治检,带好队伍。(记者 李亦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