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宏源出席长沙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成立大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夏君香 2017-04-07 09:51: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 实习生 蒋盈桂)昨日,长沙市老干部工作、关心下一代工作暨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成立大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市关工委主任董学生,老同志张贤遵等出席会议。

  去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部署了“离退休干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系列活动,开展“五老”宣讲3526场次,全市“发挥五老作用”示范阵地达120家;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呈现整体氛围更加浓厚、主题活动更加鲜明、创新亮点更加突出、取长补短更加有力、基层基础更加强化的可喜局面。

  徐宏源充分肯定了全市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成绩。他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这两项工作放在全面从严治党、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的大局中来谋划,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强调,老干部工作要以“两项建设”为重点,发挥好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的作用,引导广大老干部继续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要以“助力长沙新发展,喜迎党的十九大”活动为主线,进一步擦亮长沙“五老四教”这张名片,引导老干部在社会治理、项目建设、精准扶贫等方面弘扬正能量;要以做好服务保障为目标,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抓好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等阵地建设。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利用长沙丰富的红色资源,广泛开展党史、国史教育,每个社区网格至少要有一名“五老”人员开展关建工作,用自身先进故事教育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要加大对贫困青少年和留守儿童的关爱力度,确保每一个青少年都能在良好的社会环境中健康成长。他指出,要强化组织领导、营造舆论氛围、增强工作合力,奋力开创长沙“一老一少”工作新局面。

  张宏益对全市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