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江南来湘乡调研东郊美丽乡村示范片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 编辑:唐韵 2017-04-07 10:19:04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3605.JPG

湖南省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江南(前排右二)率调研组来湘乡专题调研东郊美丽乡村示范片建设情况。

IMG_3615.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IMG_3621.JPG

李江南讲话。

  红网湘乡市分站4月7日讯(分站记者 胡胜)4月6日,湖南省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江南率湘潭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到湘乡,专题调研东郊美丽乡村示范片建设情况。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市委副书记白云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叶惠参加调研座谈会。

  湘乡东郊美丽乡村示范片包括浒洲、横洲、华亭、旺兴等11个村,面积共17.74平方公里。这里基础条件较好,交通有320国道与易湘干线公路穿境而过,水利有涟水河及韶山灌渠灌溉,地势平坦,土地相对集中,生态特色鲜明。湘乡将按照“一年起好步、三年大变样”的工作思路和目标,努力把东郊片区打造成集科技示范园、美丽乡村示范片和现代农业为一体的综合示范园。目前,东郊美丽乡村示范片总体规划设计已完成,320国道综合整治和“三化一拆”工作等相关项目已经启动。

  目前,浒洲村美丽乡村建设已经全面启动,现已投入300万元,在打造富有湖湘特色的6栋民居美化改造样板房的基础上,硬化道路4公里,在主干道和茅浒水乡旅游景区周边绿化600平方米,建设文化广场1个,使全村面貌得到进一步提升。在浒洲村,李江南一行实地视察了该村主干道及周边绿化情况,并深入村民家里询问了解有关民居美化改造情况。

  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湘乡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李江南对湘乡美丽乡村示范片的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示范片区建设要高起点规划,突出特色、提升品位、立足长远,以新思维引领新发展;要通过政策拿钱、政府投钱、市场融钱解决资金问题,“三驾马车”同时发力;探索项目建设新模式、新手段,厘清问题,排出建设时间表,加快项目建设落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铁强,副市长侯爱萍参加调研座谈会。

  市农业、科经及东郊乡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